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各經脈系統的工作情況 - 膽經

各經脈系統的工作情況 - 膽經

晚上 11:00 pm ~ 1:00 am(子時)

此時是新的一天的開始,也是一天之中陰氣最盛的時間。但物極必反,陰氣達到了極致,陽氣也就開始生髮了。因此這個時間段又  一陽生

子時膽經氣血高峰,是膽工作時間 ( 負責部位:膽、呼吸道、胃腸道、脖子、微血管 ),也是身體休養及修復的開始.休眠的人體開始一點一點地啟動生機,各處的齒輪開始慢慢地轉動、預熱。為了提供白天所需的各種原料和能量,身體這個時間開始動用昨天入庫的營養素,合成各種氣血物質。為了最大限度地將能量用於合成氣血物質上來,此時身體最好處於睡眠段,以減少不必要的開支。


如果在此之前已經入睡,那麼就會合成​​高質量的氣血。早上醒來後就會覺得頭腦清晰,面色紅潤.反之會導致膽火上逆,氣血的質量就差。久而久之,引發失眠,頭痛,面色會很難看( 清白 )。

另外,如果熬夜到子時這個階段,齒輪都已經開始轉動了,此時再想去睡覺,也會不容易入睡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